我有一曲悠长

写给留在时间里的你

给空余了很久的lofter除个草,时隔很久的复健

也是笔练群文练产物

终于写到我喜欢也很重要的五个孩子了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写在故事之前」


  北境未曾拥有过烈日炎炎,一年之中也就那三四个月才担得起温暖新春的万物兴荣,更多的时候是冬雪皑皑,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王国。

  北塔便是矗立在这冰雪之中,银色塔身直直插入云霄,叫仰望它的人一眼看不清尽头,唯有站在远处的高山上,才能有幸一窥塔尖如利剑般的锋芒。

  有人说站在塔顶可以俯瞰北境之内万千风彩,但她却知道那高耸入天的塔常因北境寒冷的天气身处云雾缭乱之中,她在塔尖看到的大地实在太过模糊。

  北塔将倾。

  歌颂了百年长歌的神圣之地、庇佑他们成长的温暖之家将在战火中——

  灰飞烟灭。



「写给留在时光里的你」


  你常常说北境的美是最为独特的,我想那是因为北塔的存在,高耸屹立的银色之塔,傲立在天地云霄之间,人们难以从塔底窥见它锋利的塔尖,唯有站得高远的,才可触及到它模糊的容貌。

  我不会忘记初阳升起时,它身上流离的金色波纹,那是我们传承了百年之久的荣耀,耀眼却又异常的柔和。

  北塔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神圣之地,从人类新移植到这个星球开始,北塔作为四方巨擘之首,庇佑人类百余年,悠悠转转,当年的海晏河清、歌舞升平却抵不过楚王一炬,可怜焦土。

  这大概是我们能见到北塔的最后一面,联盟军//队一路北上势不可挡,老塔主在你走后独自一人去了联盟一方,为给我们换取为数不多的时间。我想,老塔主大概和你走上了同一条路,若你们能遇到,多担待一下他吧。他也是老了,毛病也多,絮絮叨叨地,喜欢挑人的小毛病,临走之前还将我和星时、少昀数落了一顿,说我们还是孩子气,心思多多,毛毛躁躁。

  他还说,我们聪明是聪明,就是自作聪明,想不开。

  我将你送我的水寒剑和你放在了一起,你应该看到了吧,水寒带着我的祈望,它能保护你们前往那个安静祥和的世界。

  北塔的遗民在南镜圣殿的帮助下,由老塔主选出的那个小男孩带着前往了北境之北——那个我们也很少踏足的地方,而我、星时、少昀、乔松,我们四人则带着残存的一些部队守在塔下,为他们再拖延一些时间,只要过了那道险关,联盟的军//队就再也不会去追他们了。在南境圣殿一方的帮助下,我想他们应该能在那边安居,那个小男孩说会建立一座新塔,维护塔百年的传承,他应该能做到吧?你觉得呢,阿劭。

  我们把塔周围的灯光都熄灭了,唯有篝火昏昏暗暗的光,也看不清塔的样子了。

  星时靠在我身边睡着了,这大概是我身为塔唯一成功的实验品的好处?不用像星时那样总为精神不济的问题困扰?你走后,星时帮了我很多,以前属于你的那些担子,星时都担着了,我本来想让星时退出这场战役,继续去做他歌迷心中美好的“紫藤花妖”,可是星时不答应我。

  还有少昀,他依旧是那样没有过多的思虑,他在你的葬礼之后,用特别爽朗的笑容告诉我,他永远不会离开,现下他在乔松身边逗着他的二哈,当然,他的二哈还是在他的坚持下叫着“青海长云”的名字。其实少昀想过让小青跟着北塔的遗民前往北境之北,那里虽然苦却不用像现在这样,担忧着性命的失去。是小青自己跑回来的。

  至于乔松,我还是不喜欢他。

  可是……阿劭,我让他们前往北境之北真的对吗……我将他们交付给圣殿真的保护真的对吗?林殊阳答应我说不参与这场征战,可是,他依旧杀了你呀。即使星时和我说过很多,我还是无法相信自己……

  我可能真的无力抬起老塔主给我的“林少将”的名号吧。

  联军近了,若我能活下去,再告诉你吧。



  意料之中的败了,前辈的强大不是我所能替代的。他似乎是用如今的功绩告诉老塔主,是老塔主错了。北塔存在百年,却在近段时间里固步自封,自断后路。

  前辈今天来看了我们,他和我聊了蛮久,问我如何想不清。

  我也好,星时也好,你也好,我们怎么会想不清,怎么会不知道,无论如何努力,早已腐败的塔在这一次战役中失败是必然,但是,和守护我们长大的地方,一起去经历失败,经历一次凤栖梧桐、浴火重生又如何?

  阿劭,我知道星时也好,林殊阳也好,他们都不会把你的死因告诉我,可是我大概能想到了。

  乔松今日也来了,他告诉我,星时作为被塔“迫//害”的实验品之一,能够保住性命,他为他隐藏住星时是武器制造方面天才这个秘密,星时还能回到舞台上继续他的梦想。而一起被抓的战俘,乔松可以通过自己的家族保护住他们,但需要他们参加接下来对这个星球上原著异生物的讨伐,讨伐过后,若是能幸存,就放了他们。

  这能算是乔松为他的家族背叛我们,在最后时刻打开了我们守护的关闸大门而换来的利益吗?即便那是我们收到了他们平安到达目的地的信号的一刻,我也无法原谅他这样的行为。

  阿劭,你说我这样子对吗?

  信是我偷偷写给你的,他们没发现哟,我厉害吧。

  还有一件事,阿劭……我大概,要做一件傻事吧……



  算算日期,离我上一次给你写信隔了很久了,这是我做了傻事的代价了。

  我现在在南境,你知道的,老塔主从不让我踏足南境之地,我可是魂牵梦绕了很久。不过,老塔主不让我踏足南境,大概因为南境是圣殿的势力范围,而他一直都知道我与林殊阳的关系,且林殊阳在圣殿地位超然,是从一开始就不想让我见到林殊阳吧?可我和星时偷偷瞒着他见过林殊阳,甚至我也未曾告诉过你我和他的关系,阿劭,其实你也猜到了吧,否则,你怎么会让他杀了你。

  不过呢,你跟我说了那么多南境的事情,还不如我自己亲眼见一次。

  我是被林殊阳强行带过来的,在他的羽翼下,没人会敢伤害我的。

  好了,不能和你说太多。

  阿劭,你大概猜得到我做了什么吧,我只能告诉你说,我现在恢复的很好,虽然还不能离开林殊阳特意为我建造的这座庄园,但也可以自由行走了。



  我去了一趟海边。

  虽然在庄园里可以看见海,还不如自己亲自来感受一次,你总说我的眼睛像是南境无尽的海洋,可是我觉得,单从颜色来说,海没有我的眼睛深沉呀。

  南境不同于北境,几乎是艳阳高照的温暖天气。

  可惜骄阳千万,那比得过塔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守护,塔,才是我一生的家。

  自始自终,我都是它唯一成功的实验品L-XY1001,塔永远的少将,林夕阳。



  舞台之上的星时依旧是那样子耀眼。

少昀还有那些我们剩余的士兵,已经跟着乔松家族的部队去了那个剿灭异种生物的战场。

  而我的失踪,倒是成了一段神话,不过,我也没有威胁了,他们到底在担心什么呢。

  我今日依旧恢复得很好,你无须担心。



  联盟假心假意地选了你的忌日祭奠你。

  “纪念旧塔上校邱劭,新联盟追封其为少将,昔日战友、当红歌星‘紫藤花妖’卞星时现场献唱,乔松、安少昀外赴战场未到送来花圈悼词。”

  这是那些新闻的原话,我在看有关星时的报道时看到的,即便在那些娱乐新闻中,联盟也不忘大肆渲染自己的仁慈,说只记我们对抗异生物的战功。

  联盟大概想借此找到我。

  说真,单是那些文绉绉的悼词,少昀怎么写得出来呀。

  还有,你不喜欢那些白玫瑰和白菊的。



  星时似乎在找我,可是林殊阳设下的那些迷障,以及我的刻意躲藏,他怕是一时半会儿无法找到我吧。

  少昀他们胜利了,乔松在公众平台上公布了这个消息,大概是想告诉我和星时,只是,少昀在战争后就失踪了,他能去哪里?

  我已经完全好了,打算到处转转,然后去北境之北。

  我将写好的这些信放在了你给我的小船里,让它顺着洋流,去往这个星球的太阳升起的地方。若是能穿越光,到了那光之外的黑暗,那大概就是你和老塔主现在生活的地方了吧。

  若是看到了这些信,千千万万不要告诉老塔主我说他唠叨,还有替我向他问好。

  若是到不了,等我去了那天光之外,我再和你说吧。


—— End.


作者有话说:

这篇文章是我一直想写的一个设定的一个简单番外,而故事里的主人公是生在反派一方,在明知会失败的情况下,仍愿意守护自己长大的家,即使他们所有人其实都可以从这个罪名之中洗脱出来,但他们仍愿意呆在那里,他们身处的,就是“天光之外”的黑暗。

并不是说,这些孩子是非不分,爱憎不明,他们都是很通透的人,只是单单的,想和“北塔”一起去经历失败,一起经历破后而生。


相关文链接:

你是无意穿堂风(这个其实在更改背景后关联不强了)

太阳以西(本文故事线之后故事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