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曲悠长

你是无意穿堂风

「one」

新得利亚气温低寒,既已入冬,雪覆盖在古老车站的周围,红塔广场就在眼前。

女孩将身上褐色的军大衣拢紧,她轻轻地对着手哈气,搓弄着冻坏了的指节,白色的雾水朦胧了她的视野,在空气中停留了好一会儿才散去。

小熊猫因为主人冰冷的体感,而变得有些焦躁不安,它慢慢的化为实体,趴在主人的肩上。

豆大的眼睛盯着女孩被冻的发红的耳尖,它用爪子小心翼翼地理着女孩栗色的头发,将耳朵藏在发下,再用尾巴围绕着女孩的颈脖。

『我到了。』

女孩回复了那人一句,她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精神体,露出一个笑容。

前方出现一个模糊的身影,长剑拖在雪地之上。

「二」

最早相识时,还是年少时光,那时候的两人都是军事学院的学生。

作为女性哨兵中的A级,南宫朝暮一直是众星捧月的存在;而那时候林夕阳,则是充满各种传闻与神秘面纱,连哨兵向导分属都不为人所知。

她们的相遇不属意外,是林夕阳制造的必然。

女孩站在学校的天台边,大大方方地,向她承认这个事实,她将自己的笔记本交给南宫朝暮,诚恳地提出合作的申请。

“受上级指派,”林夕阳平淡地笑着,和传言中的高冷、不苟言笑地形象,派若两者,“我观察过你很久。”

“哪来的任务?”

“塔的。”

南宫朝暮挑眉,她好奇而狐疑地将面前这个同级女孩,上上下下地反复打量着。

塔是所以哨兵向导心中的神圣之地,在校打拼那么久,哪一个不希望能在毕业后进入塔的?

虽然向导在这点上比哨兵容易很多,但,即便林夕阳可能为向导,也不是她这个年龄就能做到的。

林夕阳显然猜到她的想法,倾身向后靠在栏杆上,面带着标准却狡黠地微笑,她很放松地感受着自然的风。

“你是哨兵还是向导?”南宫朝暮假装不经意地问道,这个位列学校十大未解之迷末位的问题,虽然内容无聊,但确实惹人好奇。

林夕阳在学校有诡辩天才之称,但更著名的却不是这个:

几乎不参与任何考核比赛,却能正常升级,还可跳级;逃课逃学玩得溜得很,也没有任何处罚;某次理论课上,将塔派来的某位名人说得哑口无言——诡辩加真实理论的双重施压,而且那位高傲的人竟然没有任何报复。

以及最重要的一点,无法确认是哨兵还是向导。

这是从她鲜少地对战赛引出的,明明谁都看得出是用哨兵的体格瞬间解决对手,但她的对手在被抬下时,都面临着很严重的精神混乱。

林夕阳面对她的问题,愣了愣,但很快露出一个笑容,微长的刘海被风吹得混乱,但她的眼睛却明亮依旧。

“那——你猜猜我是向导还是哨兵?”女孩用愉悦的声音讲道,带着点小小的骄傲,看起来心情颇为不错。

“我猜向导。”南宫朝暮摊手,她看着眼前已经翻坐到栏杆上的人,怀疑对方会不会就此摔下去。

林夕阳哦了一声,她终于舍得放出一只手,去整理那杂乱的刘海,眨巴着眼睛等南宫朝暮说出原因。

“一般人顺序是哨兵向导,可你的是向导哨兵。”南宫朝暮打开水喝了一口,她斜眼瞟向那个笑得人畜无害的人,“说明你潜意识里,向导更加重要。”

以及……

南宫朝暮瞪着眼前这人,“退去精神链接,别乱弄我感官,我带得水不多。”

女孩遗憾地拖着哦的长音。

喉咙里莫名的干渴感终于褪去,南宫朝暮觉得再这样下去,自己迟早要被水撑死。

只是同时消失的,还有被堵塞的声音,她这才发现,除了天台安静而过的风声,她听到了更多——操场那方的吵闹,夏日地蝉鸣,以及褐色麻雀扑凌翅膀。

南宫朝暮猛然听住喝水的动作,她没想自己还被控制了听觉,而且对方控制得如此精细,以至于她产生了错觉。

“你……没有再控制其他吧?”

林夕阳狐疑,“刚刚你是猜的?怎么做到的?不可能就凭这水吧。”

“不是吧。你很少锻炼吗?锻炼多了的人,都知道自己运动后的需水量啊。”

“呃……我比较喜欢图书馆。”

“……”南宫朝暮再次打量着这人,“那你怎么做到秒杀那些哨兵的?”

“我天生爆发力强嘛,”女孩晃着腿,无比骄傲地说道,“否则干嘛秒杀?”

合着反过来就是说,持久性极弱喽。南宫朝暮不知从何吐槽,这有什么好骄傲的。

但女孩的表情却有恃无恐,她重新发出邀请,并且保证,如果南宫朝暮答应,她就帮对方赢下此次比赛的冠军。

“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哦,虽然我以前对手都是B级的我可以秒杀,但对上A级及以上的我绝对不会弱,诶诶诶诶南宫朝暮,我可以叫你朝暮吗?我和你说,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,所以,朝暮大大,抓紧机会赶快答应吧!”

诡辩天才的废话很多,而且有些没头没据凌乱不堪。

那时候起,南宫朝暮才知道,性格高冷说话简洁准确的诡辩天才,私底下其实是个说话无厘头、描述不精确的超级话痨。

而那时候,她们确实是冠军。

「three」

眼前的旧友微微歪头看着她,一如还未认识那样,露出礼貌而疏远的笑容,黑色的长剑拖在雪地里,她穿着格格不入的裙装。

她的精神体雪貂立着身看着自己,雪白的容貌很可爱,有点像被拉长身子的小北极熊。

以前小家伙还会趴在她头上撒娇,现在却和敌人一样,不,现在就是敌人。

可爱的外表和那人的乖顺一样,只是巧妙的伪装,她可以确信,只要那人愿意,这只小雪貂随时可以暴起,然后一口咬下她的脑袋。

南宫朝暮重重地呼吸一次,冰冷刺骨的感觉冲击着口腔,她难受的剧烈咳嗽,肩上的小熊猫安抚地揉了揉主人的颈喉。

若是放在以前……

南宫朝暮握上手中的太刀,这把由著名铸剑师打造的太刀,还是对面那人给自己争取来的。

若是放在以前,那人会打开自己的精神屏罩,将所有好友纳入其中,然后笑着调侃那些准备不充分的笨蛋。

只是——

“我是最后一个吧?”

南宫朝暮问道。

林夕阳仍是微笑,“塔的命令。”

她率先将剑出鞘。

“等下,”南宫朝暮喊道,对方投来一个狐疑的目光,“这里普通人多,我们换个地方。”

哨兵向导难得一见,即使普通人分辨不出,但也知道这类人物带着精神体。

南宫朝暮有些意外,她本以为林夕阳会用精神暗示使围观众人离开,她本身穿的就够引人注目了,新得利亚位于世界的北方,这里的寒冷,何人不知?

哨兵向导都不会,或者不屑于杀普通人,这是来自他们骨子里的骄傲,所以,有些普通人不怕死的围观——或者说,这些被流放到极北之地的,有几个会怕死?

令南宫朝暮意外的是,林夕阳竟然答应了,她没留下一个好字,只是在颦眉思考后,直接转身离开。

不过多时,南宫朝暮手机振动,屏幕上是林夕阳新发来的地址。

她握着手机怔在原地。脑内走马观花地,闪过很多场景。

周围的雪飘得很大。

「四」

林夕阳能力确实很强,南宫朝暮可以确定,对方的评级一定在自己之上。

夺冠之后,林夕阳根本没有参加庆祝酒会,她拿到奖牌后,矜持规矩地退下,走到一个无人的地方后,就立马换了副状态,背着手哼着半跑调的小曲儿,蹦蹦跳跳地跑远了——

这些都是南宫朝暮在刻意观察下得到的。至于她自己,晚宴后,南宫朝暮就被室友架到“审判椅”上。

以王芊莜为首的室友拿着鞭子对她进行审判,同为A级哨兵的王芊莜是众人眼中的大姐大,性格也爽朗,她看一切也看得很开。

“说!怎么搭上巫女那条线的?”她笑着问道。

巫女是林夕阳在学生中外号,无外乎是因为她的神秘,诡异,外加足够强大。

“我说这场意外你会相信吗?”南宫朝暮仰着头,无比真诚的说道,那次之前,她确实和林夕阳没有任何交集。

王芊莜将鞭子搭在她肩上,故意扯出一个可怕的笑容,“朝暮啊朝暮,我会信吗?来人!用刑!”

左右人提高音调,女性本就高的音调,变得更加细长尖细,她们像模像样的喊着好的娘娘,是的娘娘。

然后不容反抗的将南宫朝暮压到审判椅上,掏出羽毛就开始对着对方脚板心挠。

南宫朝暮没有别的思绪,她眼泪都笑出来了,除了喊不要不要,就是模模糊糊的听到了王芊莜的责问。

刑罚是被一声轻笑打断的。

按理来说,几人是无法听到的,但来者用了精神暗示,强迫所有人将这声轻笑印入脑海中。

紧闭的门不知道被以什么方式打开,来者礼貌地冲众人点头,微笑被练得恰到好处,“十分抱歉突然闯入,但,我找南宫小姐有些事情,打扰了,能放人吗?”

『让我们离开!』

林夕阳毫不客气地将这句暗示刻印入众人脑海。

『跟我走。』

南宫朝暮接到来自林夕阳的暗示,高于她级别的向导的暗示,她无法违抗。

那时的林夕阳就是这样,毫不克制的使用自己左右能力,为达成目标,这个女孩子不择手段。

她现在也是。

林夕阳一直是一台机器,冰冷而精密的机器。

暮色四合已过,花灯高悬,满天繁星缀于黑幕,月色暗淡无光。学院的湖水和深沉地如无底的黑洞,却晃荡着路灯的光条,如同宇宙中的星河。

林夕阳面对着她,背着手一蹦一跳地倒走在湖边,她很有规律,又很精确的踏在每一块青石板上。

她脚上的白鞋和夜里的青石板黑白分明,不知道用什么制作的鞋底,在每一次落下时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“呐,不感谢我救了你?”向导歪歪头,笑着问道。

谢你?思绪飘散的南宫朝暮差点撞上这个突然停下的人,不用说,自己停得这么及时,肯定又被使用了暗示。

“巫女大人,您应该知道我为什么被室友罚吗?”

向导巫女大人继续歪着头,嘴角的笑容示意着仆人你继续。

南宫朝暮绝望地将手拍到额上,她可以确认这货知道了。

“林……夕阳小姐……咱们不兜圈子了好吗?”

“嗯哼?”

“我知道你是诡辩天才,所以咱不辩论好吗?”和诡辩天才玩辩论,绝对费时又费力,还特别烧脑。

“嗯哼?”

“所以,塔的任务是什么?你的年龄,也不像是可以和塔直接搭上的。”

哦,所以?林夕阳睁着清澈的眼眸看着她,她的头发是偏灰色色质,像是压抑的雨季天空,和她对话时,一般都存在挺大的心里压力。

“我需要知道原因。”南宫朝暮认真地道,她的面孔极为严肃,摆出这一副样子的瞬间,也确实挺吓人的。

林夕阳变了神色,她微微退后一步,一脚踩到石板与石板之间的空隙,松软的草瞬间塌了下去,女孩重心不稳,差点摔倒。

南宫朝暮及时地拉了她一把,哨兵的体质比向导强劲许多,连她的精神体都跑了出来帮忙。

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猫,黑褐色的毛皮像是新鲜出炉的巧克力,脸颊旁各是一道白色的月弯毛,对称分布成括号的形状,将豆大的眼珠和嘴巴包含在其中。

它伸着小爪帮主人抵挡要倒的女孩,连十二环红褐明暗相间的尾巴都用上了。

“林夕阳小姐,”南宫朝暮将人拉回,她提高音量,咬牙切齿地一个字一个字道,“我们商量个事吧,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,请不要再对我使用精神暗示好吗!”

林夕阳笑得很欢,没有丝毫要认错的悔悟,南宫朝暮对这样的人都要绝望了。却也在那一刹那,她看到了一个与传闻和现实都不一样的林夕阳——

“对不起,条件反射,下意识地。”女孩神色悲哀地低声道歉。

南宫朝暮瞬间愣了神,还没反应过来,林夕阳就已经恢复之前的模样,蹲下身将她的精神体倒着提起,修长的手指乐此不疲地戳着小熊猫的肚皮。

“其实,所有的诡辩都是建立在真实理论上的混淆、扭曲,你多看些书,诡辩能力绝对不会弱。”

“它叫什么?”林夕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女孩抬头,用清明的蔚蓝色眼睛看着她。

第一次正视这样的眼睛,南宫朝暮发觉,其实这人的眼睛也是那样的,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。

“save。”南宫朝暮答道。

林夕阳挑了挑眉,她把小熊猫抛向空中,兴奋地喊着,“save!”

只可惜,小熊猫还没落入她的臂弯时,就消失在了半空中。

林夕阳的身子忽然僵住,没有人会注意到这点,也没有注意到她眼中迸发的绝望与恐惧,颤抖的嘴角,发出的不明意味的词句。

“唔,我是塔的直属向导。”状态不对的林夕阳也只出现了一瞬,她很快恢复状态,活泼地旋转跳跃在青石板上。

“向导最后都要受塔的管理。”

“嗯呐。”

“所以,林夕阳小姐,你还是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哦……”林夕阳停下身子,轻盈的往回踏了几步,在南宫朝暮几节开外停下,她不解而奇怪的看着对方,很委屈般地道,“我回答了啊,直属啊。”

“向导不都……直属……和属于,存在很大区别吗?”

“呵哼。”女孩又开始向前跳去,她背对着南宫朝暮招了招手,“我可以不用结合,自由恋爱。”

“如果需要……你愿不愿娶我?”

林夕阳笑嘻嘻地扔下一个重磅炸弹,她满意地看着南宫朝暮惊讶的表情,没有等待任何回复,哼着曲调离开。

「five」

迎接她的是那只雪貂菲尔。

小家伙站在楼道口,毛绒的脑袋伸得很直,呆呆地望着他们。

save想向冲上去和菲尔打招呼,它是它主人内心深处的反射,它依旧亲近旧友。但小雪貂在小熊猫靠近时,立刻换上一副嗤牙咧嘴的表情,将小熊猫逼退。

“来了?”

林夕阳的声音从雪貂菲尔的口中发出,回荡空白的雪地之上,显得煞是空灵。

“那就进来吧。”

眼前的建筑并不陌生——早年某支反叛者的塔,后期被人启用过一次,但很快又被塔所消灭。

那一次执行消灭任务的人,是塔的直属向导,少将林夕阳。

陪伴执行的队伍也是塔的下属单位,一部分是塔的抽调,一部分由林夕阳选择。

南宫朝暮退了一步,她的脚后立刻被人扫射下一排子弹,不远处,身着塔的服装的众哨兵端着黝黑的枪口,或蹲,或站,或掩于物体之后。

“上来。还可多活。”

女孩的声音再次响起。南宫朝暮抬头,看到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,似乎是坐在这座塔的边沿。

她将视觉感官调到最高,模模糊糊的身影清晰起来,但也只是瞬间,她收到了最上面那人的精神攻击。

南宫朝暮被刺痛地踉跄向后,脚被石子绊到——没有会拉住她,她摔倒雪地里,警告的子弹立刻在她周身走了一遭。

楼道入口的锈比起当年更多了,前面的两个油桶几乎被铁锈霸占为褐色,若非记忆和斑驳的残影,很难有人可以知道那本是蓝色。

女孩苦笑爬起,略微跌撞地跟小雪貂走入塔内。

「六」

流年不利大概就是给她自己的,南宫朝暮看着仰面躺在自己床上玩手机的人,笑得特别僵硬无奈。

“你看了学校报纸吗?”南宫朝暮问道。

“嗯哼?”

“你打算怎么解决?”

“哦。”

“传出绯闻了啊!什么学院巫女,神秘向导,倾心为强大哨兵,为其隐藏身份几载,只为结合一嫁。”

“哦呵。”

“你真没表示?”

“嗯呐。”

“你不是自由恋爱?昨天的话不会是真的吧?”

“呵。”

“林夕阳!!!给我个准信!别哼哼哈哈的!!!”南宫朝暮忍无可忍,一把夺过绯闻女主角的手机,结合不重性别重哨兵向导,昨天她拉林夕阳的动作被人拍下,今早就上了学校八卦头条。

林夕阳利用暗示轻松夺回手机,她拿起一旁的报纸,大量那张照片良久,“偷拍技术太差了。”她评价道。

事实证明,事情牵扯到林夕阳,要解决异常简单,但,也后劲也异常大。

塔直接介入,以强硬的姿态直接解决此事,结果引起学生更加疯狂地讨论,事件在半年后才归于平静,而南宫朝暮也在这时接收到了来自塔的林少将的邀请。

“林少将需要你按照这个完成。”塔派下的黑西装冷着脸将文件夹交给她,南宫朝暮打开粗略地扫了一眼,是学校高级训练场的钥匙,那里很少对外开放。

南宫朝暮还没有将林少将联系到林夕阳身上,年龄性别觉醒身份摆在那里,很难让人产生联想。

“以及,”黑西装给过她一个资料袋,这个要薄上许多,“林少将说,你可以重新参与测评。”

南宫朝暮将文件抽出,推荐人那里,签着一个极为潇洒的“林”,确实是教课书上出现过的那个林字。

“林少将有着西维鲁特尔海线防御及其他的显赫战功,”南宫朝暮将文件重新装回,“我这样的小人物怎么可能认识他呢?”

“不用哦,唔,你认识我就行。”

西装男板着脸没有回答她的问题,倒是有另一个人咬着食物,含糊地回答。林夕阳叼着食物斜靠在墙上,真诚地看着她说道,“朝暮,晚上训练加油哦。”

“你逃课?”南宫朝暮和对方混了半年,后来又因为调位调到了对方的宿舍,她无比清楚,林夕阳这个点应该在上课。

“逃课了呀,”学院巫女答道,脸上没有丝毫逃课的悔色,理所当然地模样,“反正我不是第一次逃。”

“……”

练习开始后,南宫朝暮才知道,林夕阳接触的不止她一人,而且他人在学校也足够有名。譬如同林夕阳同学区同班的苏钰、秋黎意,L学区的许芜……林林总总,三十余人。

林夕阳和苏钰的关系可以说是特别好,后来一次分班,苏秋林三人分开,但苏林二人班级靠得近,两人经常一次吃饭,互相等着放学——林夕阳也因此难得逃课,美其名曰,在外等得太累。

偶尔回中心高级训练场碰上时,不难遇见两人一起聊天的场面,话痨林夕阳大段大段地讲着,围绕一中心,废话特别多,完全没有外人眼中可舌战群儒的样子。

苏钰听得属多,一但踩到了她萌点,女孩也变得极度兴奋,口舌也毫
不浪费。

“你看我厉害吧,每次都能抓住你重点。”

某次私底话痨讲了一大段后,苏钰得意地同对方说。

“切,你本来就要抓到嘛,否则我们聊什么,你说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。诶,晚饭吃什么啊,我饿了饿了饿了饿死了。”

“不是让你想吗?”

“诶,今天不是轮到你费脑子了?怎么成我了啊怎么回事怎么回事。”

南宫朝暮处在S学区,同W学区隔得很远,她和林夕阳见面的机会变少,但遇到了就会变成林夕阳请她吃饭。

最像那次一样,林夕阳最后拉着她们两去吃念念不忘的火锅。

林少将身份暴露时,是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。

新得利亚那支军队确认反叛,他们占领了之前被灭的反叛军的塔,大肆招拢哨兵向导,显赫一时。

塔宣布,林少将接任此次任务,甚至表明林少将为此准备了几年,任务必定成功。

南宫朝暮端着餐盘在同学身边坐下,所有人都很激烈地讨论这件事情,激进一点的甚至跳到桌子上,宣扬必胜的信心。

喧闹很厉害,若不是餐厅的周遭被涂抹了向导素,不少哨兵的耳朵都要废。

南宫朝暮皱着眉,心底莫名不安。同学凑过来问她意见,南宫朝暮的筷子戳着食物,模模糊糊给不出答案。

电流声忽然闪过,吸引所有人的注意,接着是女声,“林少将,您对这次围剿任务,有多大信心?”

食堂瞬间安静。

“啊,还好吧。”

依旧是女声,比记者的还要不沉稳,十分年轻。

食堂因为这个声音的出现又瞬间躁动,南宫朝暮的手僵住。

“那,您这几年在准备什么?据说您很早就知道对方要叛变。”

“是啊,哦,我在招收自己的亲信,嗯,在我们学校。”

“亲信?林少将手下的士兵不少吧?”

“哦,那都是塔的。”

“林少将会自己上吗?像林少将这样强大的哨兵,追随着一定不少吧?否则怎么会有诸如西维鲁特尔海线那样著名的战役。”

“呃……实在不好意思,我是向导,不是哨兵。为什么你们会以为我是哨兵呢?我一直很安安稳稳地待在后方指挥啊。”

林夕阳!

南宫朝暮终于确定那为林少将的身份,她的目光呆滞,好像那次被林夕阳屏蔽听觉一样,她仿佛听不进任何声音。

那天不足一星期之后,林夕阳少将带着众人前往新得利亚,女孩一路上用了不少精神暗示,让众人和她相处没有隔阂。

接下来的剿灭战也异常顺利,林夕阳指挥能力不弱,她是S级向导,除了正常帮哨兵处理精神领域外,她更喜欢精神上的直接摧毁。

新得利亚的战役大获全胜,南宫朝暮和苏钰等人,也开始同林夕阳长达五年的合作之旅。

一切本该顺利,但往往,顺利的表面下,是事与愿违。

「seven」

南宫朝暮听到了哼歌的声音,那个她听过无数遍的曲调。

女孩儿坐在最高处晃荡着脚,她的长剑横在一旁,蓝色的宝石闪烁着光芒,就像是她蔚蓝色的眼睛——她身上最清明的那个地方。

她还记得某次问她,为什么只哼调,不唱词,女孩认真的想了会儿,她的小雪貂菲尔趴在她头上蹭着她脑袋。

林夕阳一把举起菲尔,很欢快的唱到,“菲尔叮,菲尔当,菲尔叮叮当当,叮当的菲尔,菲尔叮叮当当当当。”她还没有唱完,自己就被这蠢到极致的歌词给蠢到了,噗哈哈哈哈地笑着打滚。

“喂!这根本对不上调好吗!”南宫朝暮忍无可忍,周围的人也笑做一团。

那时候有多好啊。

太刀被长剑震开,南宫朝暮连退几步,血顺着她的唇角流下。

这家伙……还是向导吗?这都达到S级哨兵的武力了。

南宫朝暮看着对面的人,她想到了苏钰某次调查的结果,塔有一个秘密实验,想创造哨兵向导合为一体的S级。

长剑冷冽如冬,剑的残影反射着阳光,留下道道白花的痕迹,铁与铁碰撞拉长的声音不绝于耳,连带着手臂也酸麻的难受。

南宫朝暮被逼得步步后退,小熊猫save和雪貂菲尔也打斗成一团。

这样的人存在真是作弊,南宫朝暮后退,她终于明白,为什么直属塔的向导可以自由恋爱,为什么当年的林夕阳开完笑说希望自己能娶她。

林夕阳的攻势忽然弱了下来。

南宫朝暮意外的微微睁大双眼,她忽然想起当年林夕阳的解释——

我天生爆发力强嘛。

林夕阳只是实验品,塔或许更本没有完整品。林夕阳应该算是很完美的,否则也不会那么早就得到少将的军衔,连西维鲁特尔海线防线都敢放手让她试金。

南宫朝暮好不容易从混乱中理清思路,林夕阳忽然调转攻击方向,南宫朝暮脑袋轰的一声炸开。

林夕阳的目标是她的精神体save。

久违的精神暗示也在同一时刻响起:

『退后。』

长剑穿透小熊猫save的身体。南宫朝暮遭遇到来自精神体死亡的反噬,精神屏障瞬间崩裂,精神领域也在逐级崩塌。

林夕阳没有回头,长剑没入save的同时,反手对着南宫朝暮开枪。

她的枪法很准,依靠她的精神领域不会打偏。

但这一枪偏偏就偏了。

误差被控制在了零,恰恰好贴着心脏而过。

南宫朝暮倒下,她的眼睛没有闭上。疼痛逼迫她在精神领域被摧毁后还保持清晰,她知道自己能挺过一天半,而一天之后,她们的组织就会有人来救她。

她看到林夕阳乖顺的站在一边,两个塔的高层站在她的旁边,夸奖她做的很好,不愧是塔最好的机械,林夕阳对此只是笑了笑没有接话。

她看到另一方一个声音举着枪,黑黝黝的枪口不知道对着谁,林夕阳?还是半倒在这里的自己?无论是谁,那人是塔的直属无疑。

她看着林夕阳背着手在身后,蹦跳地哼着歌走开,她第一次听清楚歌词。

苏钰、秋黎意、许芜……那些人,你的战友,真的都是你杀的?

枪响,一切归于平静地最初。

“初次见面,你好,我是林夕阳。”



「零·zero」

你是无意的穿堂风

点燃星火的烛灯

吹散牢笼的迷阵

像是柔软的云层

像是初夏的莲蓬

是你让我混浊世界清澄
.
.
.
你是无意穿堂的风

带给我温暖永恒

而我却是那样的人

令你沉睡于墓碑下冰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有话说:

1.save是拯救的意思,save没落入林夕阳怀里,说明她无法被拯救

2.菲尔是free的谐音,菲尔当是freedom,林夕阳唱那菲尔歌因为渴望自由但不敢说

3.作词很烂,别管(本来想请词作朋友帮忙的,后来想想放弃了)

4.文章存在bug,逻辑不通处见谅

5.别告诉SAVE本人……南宫朝暮原型是她,虽然她不敢打我

6.人物来自一个企划,与之前同名请勿介意,也懒得重起一批,所有人物不存在恋爱关系

7.背景参考【哨兵向导】百度百科,有部分改动,并不重要不打算细提

8.结局为开放式,最后被杀死的是林夕阳也行,是被补刀的南宫朝暮也行;塔知道林夕阳给朋友留了一线余地也行,塔不知道也行。

评论

热度(3)